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學程簡介

       人工智慧技術與應用碩士學位學程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積極發展之跨領域教學重點,整合電機學院與資訊學院豐富資源及優秀師資,積極培養在AI人工智慧領域具備引領性創新能力、具備解決關鍵性技術難題能力、符合台灣經濟及產業發展需求、具備國際觀與全球競爭力的人才。透過AI人才衝刺,積極促進產學合作,帶動AI科技與產業接軌,引領台灣科技發展與成長。

       本學程人才能力的培養目標,包括扎實基礎科學與AI專業知識、掌握跨領域複合知識、具備AI工程化流程和實踐能力。配合該目標,本學程課程規劃涵蓋兼具深度與廣度之多面向AI領域課程,包含AI基礎理論、AI晶片與元件、AI應用與優化、AI訊號與系統等四個重點方向。

       本學程的重要特色是在AI領域構建多樣化、貼近產業第一線需求與軟硬體整合的實踐應用,例如無人機、自駕車、強化式學習視覺智能系統、視訊壓縮、AI晶片設計、工廠自動化檢測、醫學巨量資料分析與AI機器人等,提供學生利用最新學術成果,深入真實世界場景,直接學習到如何「用AI解決真實世界問題」的AI工程實踐。

最後異動時間:2023-02-14 下午 04:30:14
TOP